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启动 首场走进南开大学

2022年09月16日21: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首场报告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教委供图

首场报告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教委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16日电 (张静淇)今天,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首场报告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滨海汽车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长征纪录片导演左力为南开师生讲述长征故事。市教育两委分管领导主持报告会,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左力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始终秉承初心、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为了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在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第34师师长陈树湘英雄故事时,左力十分动容。“这是我采访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杨成武时,他给我讲述的,还原了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 为了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左力先后探访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22个省市历史战场,行程共一万六千九百余公里。“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把这些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昕悦在听完报告后谈道,左力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述让长征精神深入人心,“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要担当起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引导学生学好党史,践行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百折不挠的品格,弘扬爱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鹏琳。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大中小学师生的忠诚教育,引导师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百场忠诚教育思政大课”校园巡讲,在接下来的3个月,左力将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线上线下巡讲,将忠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每一位学生,为实现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