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内强素质同精细服务并举

2022年09月17日16:37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依托“税护宁禾”品牌,统筹规划、精准发力,坚持内强素质同精细服务并举,精准把握纳税人诉求,加快推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税费服务建设,致力于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

“感谢税务局的高效服务,本来还对办税服务厅里新面孔的工作效率有所担心,没想到不仅态度热情,办税效率也高!”天津市华意保温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先生说道。

“这个‘敬老专窗’真是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会计的福音,窗口的老花镜和防滑地垫太贴心了!”从事会计行业30余年的张会计说道。

该局着力提升税务干部技能,打造高水平服务团队。据了解,该局针对新入职干部,发放《常用业务所需材料明白纸》,并专门设置纳税服务礼仪规范小课堂,安排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担任“老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其真正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解纳税人缴费人之所忧。

此外,充分考虑宁河“涉农区”和“老龄化”的现状,聚焦辖区内特殊人群,办税厅内设置“敬老专窗”、助老助残绿色通道,提供“税务一条龙”帮办服务;对上门办理业务确实存在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在智能化办税缴费服务的“高速路”上,始终为特殊人员留有一条“专用道”,做到“特殊事”“精细办”。

“下一步,区局将找准精细化宣传辅导‘关键点’,探索‘前瞻式’、‘定位式’政策推送服务,对享受组合式税费政策的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在不同时间节点定向推送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做到应接收信息的纳税人‘不遗不漏’。”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