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志愿报名者逾10万 成功捐献者达323人

2022年09月19日09:3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志愿报名者逾10万 成功捐献者达323人

  记者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造血干细胞志愿报名人数突破10万人,成功捐献者达323人。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核心业务之一,其主要职责是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报名、采集、回访、志愿服务等全流程。在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的指导下,通过采集、移植医院的通力配合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天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顺利发展,培育彩虹计划和志愿者保留项目成为全国亮点品牌,曾先后获得全国省级优秀分库、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多项集体荣誉,涌现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最美志愿者、天津好人、道德模范等260人次,赢得了捐献者、患者、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年来,从第一份报名登记资料的填写,到如今10万多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信息入库,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勇敢挽袖,到如今323名造血干细胞的顺利捐献,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对接。随着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成功捐献第一个100例历时9年,第二个100例历时6年,第三个100例历时5年,累计对国(境)外提供造血干细胞14例。(记者黄建高)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