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智慧微厅”初体验 便民办税再升级

2022年09月19日15:17 |
小字号

“我们是一个环保企业,业务量比较大,原来到税务局办税开车要20多分钟,现在园区里有了智慧微厅,办税走路5分钟就能到了。”天津市雷鸣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秀云欣喜地说道。

“智慧微厅”是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以“自助办、随时办、就近办”为理念,推出的由一个中枢主机及综合、申领、代开、扫描四个侧柜组成,可办理发票代开、发票申领、发行认证、综合办理等基本涵盖办税服务厅全部常见涉税业务的自助办税服务厅,拟进驻东丽区华明高新区天津市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

“智慧微厅”正式启用之前,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联合华明高新区管委会邀请辖区10余家企业参与体验活动,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为企业开展操作培训。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首先来到二楼会议厅,聆听了税务人员和航信公司工作人员对智慧微厅整体情况的介绍,并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到微厅现场模拟操作。

“我们单位业务非常繁杂,客户也多,以前每次办业务来回路上就要1个多小时,现在有了智慧微厅,领票、办税都非常方便,操作也很智能,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天津华利集团办税人孟璐璐说。

东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微厅入驻后,将辐射东丽区中部与东北部地区,有力优化此区域线下办税格局。同时,区局将加强与街道、园区合作,探索更多渠道、更新举措,努力用科技智慧化手段为纳税人送上更暖心、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