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国首部反映思政教师系列电影短片在津制作完成

2022年09月21日10:12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部反映思政教师系列电影短片在津制作完成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指导、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出品的系列电影短片《我和我的思政老师》,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的主旋律文艺作品制作完成。该片是推进本市“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使全社会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思政课教师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

  《我和我的思政老师》是我国首部反映思政老师的影片,影片内容由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典型事迹中筛选取材改编,共分三个单元讲述思政教师的育人故事,由一线教师和在校学生出演,力图突出体现思政课教师的鲜明特点,以老师化解学生思想问题的感人故事为核心,触动家长和学生的内心,增强思政课教师对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神圣感。

  该片由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洪宝生执导,依托天津市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学校师生与天津电影制片厂共同制作完成。

  洪宝生说:“通过梳理众多思政教师的事迹,采用电影独特的艺术感染力,把思政老师和学生的故事呈现给观众,是非常贴切的。我们采用短片的艺术形式,增加作品的丰富度,是一部‘小、大、正’的电影艺术作品”。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表示,影片着力增强了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在师生互动中碰撞灵感,在教学相长中收获成长,在循循善诱中启迪心智,在润物无声中传播真理。学校将以“红色影视融入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记者 段玮)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