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在云端举办

2022年09月21日10:1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在云端举办

  近日,“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在中国北京、天津和瑞士两国三地,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大会以“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培养人才,与时俱进”为主题,交流中医药教育教学、国际人才培养模式与评价、师承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科普与国际传播、真实世界研究、新冠肺炎治疗康复、养生保健等相关领域的经验和成果。

  会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瑞士苏黎世州高校局前局长Dr.Sebastian Braendeli和世界中联监事会主席、欧洲中医药基金会主席拉蒙分别作特邀报告。瑞士中医药大学校长(瑞方)李一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加拿大安大略中医学院院长吴滨江、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美国纽约中医学院校长陈业孟、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澳洲全国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林子强、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新西兰中医药学会会长徐志峰、匈牙利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分别作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共收到演讲报告81篇,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中医药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大会。

  大会达成了“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瑞士)共识”,主要内容包括:享有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中医药促进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中医药服务人类,推动中医药全球发展;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继承创新,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中医药规范发展,源头在教育;提高中医药服务质量,推动中医药合法化发展。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世界中医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世界中医学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专业认证推介研讨会”“中国中医药院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论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与康复论坛”和“中医养生康复技术的真实世界研究与推广论坛”等系列学术会议。

  “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作为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已先后在天津、北京、南京、广州和天津举办了五届。第六届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紧扣时代脉搏,广泛凝聚共识,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国际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世界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医药教育标准化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瑞士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真实世界研究专委会联合承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委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协办。(记者 段玮 姜凝)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