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积极创新形式 打造廉政教育新品牌

2022年09月21日15:06 |
小字号

“扬清风正气,润廉洁初心,做有为青年,我是今天的主讲人……”伴随主讲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由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创作、拍摄的《青廉讲堂》正式上线。镜头前的青年干部或旁征博引,或以案为鉴,敲响廉洁警钟,强化廉洁共识,弘扬清风正气。

为全力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河北区税务局创新学习方式,推出学习教育新模式——《青廉讲堂》,以短、快、活的微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知纪守廉。

《青廉讲堂》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用镜头聚焦青年税务干部,通过诵读古代先贤关于廉洁的诗词佳作,分享廉政书籍和反腐倡廉题材影视、戏剧作品,畅谈廉政感悟,发出廉政倡议,调动青年干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青年干部廉洁修身、拒腐防变,营造廉洁自律、自省自警的浓厚氛围。通过富有趣味性的内容,让青年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接受廉洁教育,用茶余饭后的时间“加油”“充电”,促使广大青年干部经常受教育、时时有触动,护航青年干部走好廉洁从税第一步。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积极探索“青廉”教育结合点,通过组织青年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讲授廉政党课等,持续打造既突出教育实效又适应年轻干部特点的廉洁教育项目,推动青年干部由被动接受教育向积极参与转变,以清廉力量激发青年力量,让青年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