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开展基层文化阵地创建活动

2022年09月21日15:58 |
小字号

为积极打造具有蓟州特色的“社区警务生态圈”,激活警务“神经末梢”,打通基层警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在机关文化建设示范先行后,结合地域特点、瞄准文化亮点、紧扣中心业务,着手创建基层特色社区警务室,进一步强化分局文化育警的内在驱动力,也进一步助推了全区社会防范治理体系建设。目前,已有两个特色警务室率先完工并投入使用,以其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功能性强等特点,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警民联动,打造全区首个绿色环保警务室。马伸桥派出所依托分局直属社区机制建设,结合水库沿岸辖区特点,在全区率先打造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宣传理念、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的崔各寨中心警务室。在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模范引领下,警务室依托“红色警队、红色治保、红色志愿者”三支红色群众队伍,做好日常矛盾纠纷调解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用卫民、惠民、便民、利民的“微”行动擦亮政治底色,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警校联合,打造全区首个智慧警务室。警校合作建设高校中心警务室,公安工作从进校园变成驻校园。5月31日,许家台派出所天津传媒学院警务室正式投入使用。该警务室是蓟州区第一座现代化智慧警务室,全时段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片,通过“VR教育体验”设备,让学生在VR游戏体验中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设有反邪教教育、交通安全法规、消防灭火和逃生、远离毒品等教育专栏,分区域全面展示了警务工作的多维性。期间,驻校民警细致地讲解了警务室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引导学生代表有序参观学习。 校园警务室的建立,更好地服务了广大师生,成为调解矛盾纠纷的“小法庭”,抓好校园安全的“小调度室”,宣传防电诈、人身安全、法制知识的“小宣传中心”,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