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组织召开税收宣传交流座谈会

2022年09月22日11:14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全市税务稽查系列两期税收宣传培训会的召开在全体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为继续发挥税收宣传在稽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调动全局干部写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日前,第五稽查局组织召开了税收宣传交流座谈会,各科室宣传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全市税务稽查系列税收宣传培训《税收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培训》第一期和第二期重要内容,立足第五稽查局新组建实际,深入分析了当下税收宣传工作形势和突破点,围绕挖掘全局亮点素材、提升写作能力,深入听取了各科室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税收宣传工作要服务全局,紧密结合新单位实体化运行特点,全方位展示第五稽查局工作新动态、实举措、好成效,切实发挥出税收宣传“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树立形象”重要作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宣传重要性。税收宣传是凝聚工作亮点、展现干部形象、提升工作质效的“窗口”,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保持“勤学、多思、善积、苦练”的工作态度,努力提升全局税收宣传质效。二是善于发现,找准税收宣传切入点。虽然实体化运行时间短,但各项工作初显成效,各科室要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敏察”能力,善于总结梳理工作中的新举措、好思路,充分发挥信息简报对内沟通交流作用,对外宣传要能展现亮点、推介税收政策、提升纳税遵从度、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多元素材,注重提升宣传质量。要在不断锤炼和提升文字写作能力的同时,注重积累照片、视频等素材资料,充分挖掘细微工作的报道价值,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努力讲好第五稽查局故事,展现税务稽查积极向上的工作风采。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