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开幕 奥体中心、天塔22日晚点亮灯光秀

2022年09月22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22日电 2022年9月23日,秋分之日,正是丰收之时,全国农民也将在这一天喜迎丰收节的到来。今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设立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津云APP、天津广播视频号将对开幕式活动进行全程直播,直播时间为23日9:50-11:10。

据了解,“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由中共天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天津市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共津南区委员会、津南区人民政府承办,天津市农学会协办。

在丰收节开幕式上,当地农民将带来特色演出“挠秧号子”,一首首庆祝“丰收”的赞歌将被唱响。津南小站稻、宝坻黄板泥鳅、蓟州核桃板栗等地道的津农精品也将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展示。相声名家刘俊杰也将回到自己的家乡津南区小站镇带来精彩演出。现场将有一批涉农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天津,进行签约。开幕式还将设置武清区、宁河区、小站稻作馆三个线上分会场,带来各地农民喜迎丰收节的欢庆场面。津农精品展示中心、蓟州农民电商服务中心也将进行“津农精品”线上展销。

22日晚间,天津地标天塔、奥体中心将为丰收节点亮起庆祝的华灯,金黄的稻穗摇曳在城市的中心,“民族要复兴 乡村必振兴”“庆丰收 迎盛会 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农民满意 全民参与 一起欢庆丰收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描绘三农发展蓝图”“金秋喜迎五谷丰登 全民共享丰收硕果”等一幅幅礼赞丰收节的画面将点亮天津,供市民晒灯光秀,打卡丰收节。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