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丰收啦!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2年09月2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23日电 9月23日10时,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本次丰收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一式两展一季一画”,即开幕式、天津市“津农精品”展和农耕民俗文化展、天津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季、以“乡村振兴 喜迎盛会”为主题的70亩稻田画。

本次丰收节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在津南区会馆村小站稻核心种植区举办开幕式,紧扣丰收节主题进行文艺表演,丰收万里行首站·天津站启动仪式,休闲农业丰收专题旅游线路推介,津农精品推介,乡村振兴合作项目签约等,同时在全市配套安排了文艺巡演、厨艺比赛、技能大赛、乡村体育比赛、讲丰收故事等百余场庆祝活动。线上活动主要包括线上开幕式、“津农精品”和农耕文化线上展示直播、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线上活动季等。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天津市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在稳定“米袋子”“菜篮子”的生产供给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做文章,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粮食、蔬菜、牛奶、禽蛋等重要农产品产量稳中向好,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