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前8个月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近80亿元

2022年09月27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9月14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制发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为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天津市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开通“制造业缓税一键退税”功能,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最优的服务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用税务人的倾心倾力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正在为筹措资金50多万元的税款发愁呢,国家就出台了税款再缓缴4个月的政策,真是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高津(天津)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圣高兴地说道。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摩托车生产用模具、夹具的制造企业,因为疫情反复和需求不足等原因,该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下降,回款较慢,流动资金始终面临较大压力。自去年10月份出台税款缓缴政策后,该公司2021年企业所得税四季度预缴和年度汇缴共计应缴纳的50多万元税款都享受到了缓缴政策,在今年10月份即将缴纳税款之际,国家又出台了继续延缓缴纳的政策,为企业渡过难关增添了动力。截止8月,市税务部门已累计为3.8万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78.5亿元。(孙晓斌 侯宁波 周彬)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