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坚定信心压实责任问题导向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2022年09月27日09: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压实责任问题导向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9月26日,天津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压力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咬定动态清零目标,从快从严开展疫情防控处置,迅速果断、坚决有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力军主持。

  会议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和疾控专家意见建议,滨海新区、河西区、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考验。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到底,以顽强奋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刻不容缓、分秒必争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按照“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深入查找剖析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切实整改工作力度不足、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快速有力处置聚集性疫情,尽快排查摸清疫情风险,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二是注重防控措施实效,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及时科学划定管控区域,严格执行风险区域静态管理措施,做到真管真控、严管严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提升核酸筛查质量,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推送协查信息,提高协查效率,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管控、转运、隔离,严防“破窗效应”和工作拖尾。周密做好管控区域、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涉疫情领域各项工作运转安全,做好市场保供工作,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确保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三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进一步优化市、区、街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形成协调部署、指令接收、执行操作、效果反馈的闭环责任体系、工作落实体系,确保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落实各方责任,指导行业企业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抓工作不力不到位的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四是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上下同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拼毅力、拼韧劲、拼意志品质,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存在拖尾长、有反弹的问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反思查过,补短堵漏,狠抓整改,同时积极引导全市群众理解支持和共同参与,打赢这场硬仗。要做好舆情引导,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强化正面宣传报道,耐心细致开展解疑释惑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振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精气神,形成上下同欲、同心奋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连茂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