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养老服务研究中心成立 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7日10:0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养老服务 研究中心成立

  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养老服务研究中心日前挂牌成立。该中心成立后将有助于天津市加快建设适应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需要的专业技术、社会服务、经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人才队伍,加强行业难题研究,探索大城市养老路径,助推天津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让养老事业焕发新活力,市民政局的做法是“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加快推动高校、社会组织、企业、金融机构等优势互补、资源融合和行业共建,实现养老服务事业社会效益最大化。此次市民政局和市教委联合,主要依托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建天津市养老服务研究中心,由其承担天津市养老服务领域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老年人生活状况统计调查和发布,以及老年用品产品科技化、智能化升级等任务。

  据了解,该中心还将邀请天津市高校、相关行业的知名专家建立咨询专家委员会,创建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发展研究智库,定期召开年会,推广研究成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史莺)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