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津南交警充实安全出行知识 300余部电梯装上宣传栏

2022年09月27日10: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0余部电梯装上宣传栏

  近日,天津津南交警在津南新城300余部电梯内安装宣传栏,同步“上新”典型违法案例等内容,充实居民们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主动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津南新城内上班族较多,日常出行流量大,居民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和遵法守规意识的养成,是属地交警关注的重点。近日,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在乘坐电梯时发现了新变化,电梯间内新增了一处交通安全宣传栏,并“上新”了新的安全提示内容。“在宣传内容上,我们结合辖区居民出行规律和酒驾、醉驾、闯红灯、涉牌涉证、违规停车、摩托车闯禁行等违法发生特点,将相关的典型事故案例、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法律法规规定等内容设置在宣传折页上,定期进行上新。”一位属地交警介绍说。

  目前,交通安全宣传栏第一期“摩托车交通事故典型警示案例”已经上新,其中包含近年来在辖区发生的摩托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对涉及的摩托车交通法律法规进行了逐条讲解。交警还提示广大驾驶人,必须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已注册登记的摩托车方可上道路行驶;行驶中应依规佩戴安全头盔。津南交警将以街镇、社区为单位,通过对居民、商铺工作人员、快递外派配送人员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宣传引导,营造辖区文明、遵法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氛围。(记者王赫岩)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