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第三届青年美术创作双年展举行

2022年09月27日10:0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0件精品展现青年美术家活力

  天津市第三届青年美术创作双年展(网络邀请展),正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官网、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官网及天津市群艺馆、西青区文旅局、西青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展出。

  本届青年创作双年展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全市性美术作品展览。该活动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青区文化馆承办。参展作品经过全市各区文化馆的推荐、选拔、社会报名等形式选送。活动自今年6月中旬开始征稿,受到天津市青年美术家的广泛关注,共收到近300件参评作品,最终入选130件,其中国画作品73件,油画作品36件,水彩、版画等作品21件。本届展事,青年美术家在各类美术创作中都有精品呈现,作品多角度地体现了青年艺术家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和在艺术上的语言探索,呈现出新时代的文化气象,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使观者能够从青年美术家丰富、多样、活跃的创作思维和进取精神中感受到天津美术的艺术活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广大青年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精品佳作的机会。主办方希望借助本次网络展览,持续凝聚美术作品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青年美术家的艺术创作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记者刘桂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