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聚焦农企农户需求 助力涉农产业发展

2022年09月27日16:47 |
小字号

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更好地助力辖区涉农产业发展,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认真梳理支持涉农产业发展的税费支持政策,结合当地“涉农区”的实际情况,定制税惠政策“大礼包”,有针对性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快速落地。

据了解,宁河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河道水系通达,七里海湿地环绕,为水产养殖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该地养殖河蟹的个体户居多,同时还有一些致力于水产养殖育种技术研究的水产养殖公司。当前正处于河蟹大批量成熟上市之际,宁河区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针对育种养殖的企业、从事养殖业的个体户,制定其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明白纸”,帮助农企农户清晰掌握其在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上的优惠政策。此外,该局深入当地养殖大户,现场辅导企业用准用好政策。

“我们平时都忙着养蟹,有啥不懂的也顾不上去税务局问,现在税务干部直接来家里给我们讲政策,真是太感谢了。”该地河蟹养殖大户于先生说道。

该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税费服务举措,精准识别政策适用主体,确保支持乡村振兴的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本地农产品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