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功堵截虚假网贷电信诈骗

2022年09月28日15:25 |
小字号

近些年不少不法分子采取虚假网贷诈骗的形式骗取受害者资金,案件隐蔽而频发。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坚决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坚持做好客户“钱袋子”守护者。

9月中旬,一名男子进入民生银行天津西青支行厅堂要求开立储蓄卡,厅堂工作人员询问其开卡用途,该客户回答含糊其辞,只说自己办了贷款需要往里打钱。工作人员随后将客户带至柜台,监控派驻询问其单位名称及住址。客户未能描述出全称,并情绪激动催促工作人员为其办卡。工作人员立即安抚客户情绪,耐心询问客户开卡用途,客户表示在“有呗”APP上申请了民生银行贷款,需要将这笔贷款资金存入卡内使用。

工作人员询问客户是否可以查看相关贷款资料,经客户同意后,通过查看手机发现诈骗分子与客户使用微信沟通,并催促客户发送身份证号、卡号等个人信息,因客户急需用钱,对方表示可以满足客户的贷款条件且利率优惠。客户对此深信不疑,并给支行厅堂员工展示了对方发送的“电子贷款合同”,合同中有“中国民生银行小额贷款银行”字样。

工作人员随即提示客户该贷款可能为电信诈骗并提示客户耐心等待,经查验后发现该贷款合同确为虚假合同,对方假冒民生银行骗取客户信任及钱财,客户恍然大悟。随后工作人员安抚客户情绪并提示客户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虚假信息,有贷款需求要到正规银行去申请,客户连连表示感谢工作人员为其避免了经济损失并赞扬民生银行的服务热情周到。

该起案例充分展现了银行在开卡前为客户核实信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细心周到的服务,也表现出厅堂内外联动的合作默契。今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心做好有温度的服务,让“民生银行”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