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办实事丨图书馆开放时间短、座位少 天津市宝坻区:延长时间、建新馆

2022年09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29日电(孙翼飞)最近,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提出“希望天津市宝坻区图书馆能够延长开放时间”,获得官方详细回复。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目前天津市宝坻区图书馆的报刊室开馆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5:30,而且报刊室也承担了自习室、阅览室的的功能。“图书馆不仅桌位少,而且营业时间太短,难以满足宝坻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希望能够延长开放时间,尤其是中午时段报刊室不要闭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该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该网友留言截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天津市宝坻区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文旅局调查处理,对该网友的建言进行办理,并作出详细回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经查,宝坻区图书馆属于公共场馆,坐落于老城区内,全馆共设有五部五室,受整体建筑面积限制,报刊部无法设置更大空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区图书馆要严格控制读者数量。每个部室同时在馆读者应不超过10名,读者与读者、读者与工作人员之间要保持不低于1.5米距离,因此不能设置太多座位。

对于该网友反映的开放时间短的问题,天津市宝坻区区政府在回复中表示:“区图书馆属于区文旅局下属事业单位,在保证工作人员按时上下班的基础上,目前已经最大限度对员工进行了调剂,保证自习室的全天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8:30至20:00,中午不休息,时长达11.5小时。”

此外,天津市宝坻区区政府还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在今年财政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安排拨付专项资金,选定区图书馆新址并进行维修改造。目前,新址维修改造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预计将在年底对外全面开放。新馆对比现馆,设计理念更加时尚、空间布局更加优化、便民措施更加高效,同时实现了报刊部和自习室共享,总面积达300平方米,开放时间为:8:30至20:00,中午不休息,将有效解决该网友反映的桌位少、营业时间短问题。

对于官方回复,该网友表示:“很满意,去图书馆的时间段有了更多选择,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新的图书馆能够早日建成!”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