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蓟州于桥水库生态蟹丰收

2022年09月29日10:5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蓟州于桥水库生态蟹丰收

  金秋时节,天津市蓟州区于桥水库前置库碧绿的水面上,两条渔船正在捕捞河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大肥美,捕捞上来的河蟹非常喜人。这标志着蓟州区在于桥水库实施以鱼净水后,以蟹净水也获得成功。

  据天津市渔阳水利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于桥水库22平方公里的前置库承担着充分净化上游来水的使命。他们在种植芦苇进行自然净化的基础上,今年增大了人工放流水产苗种净化水质力度。其中,投放河蟹苗用于对于桥水库前置库内的水草、浮游植物和底栖生物等进行自然净化,同时以此为饵料长成生态蟹,收到净水和生产绿色水产品双赢的良好效果。这种生态蟹不投喂任何人工饵料,是真正的纯生态产品。国庆假期,预计有1万公斤生态蟹上市,满足市民节日餐桌需求。(记者 陈忠权)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