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假宣传惠乡村

2022年09月29日14:33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加大农村地区假币整治力度,有效降低假币危害,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落实《2022年天津市农村地区假币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走进乡村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近日,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反假宣传队到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东村进行现场宣传,活动邀请了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货币金银处、蔡公庄镇相关镇领导、属地公安派出所参加。活动充分发挥村委会的地利人和优势,普及反假知识,银警合力整治假币违法行为,切实把“宣传、教育、管理、服务”融为一体。

活动现场,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使反假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入脑入心,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宣传志愿者询问。为提升宣传氛围和效果,现场穿插了多个有奖答题环节,主持人与观众积极互动,村民们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踊跃答题,现场气氛不断涌向高潮。

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过对农民群体特别是“一老一小”特定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教会一村老人,造福一方百姓”目标,对降低农村地区假币危害,筑牢反假货币安全防火墙起到了良好效果。建设银行后续将把反假货币宣传机制固定化、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加强对天津市农村地区尤其是困难村和偏远村的反假知识普及宣传,切实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