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城“米袋子”满“菜篮子”足

2022年09月29日14:40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城“米袋子”满“菜篮子”足

  9月28日凌晨四五点,一辆辆满载着土豆、洋葱等各类蔬菜的运输车辆抵达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作为保障新区蔬菜、肉蛋、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的主要批发市场之一,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这两天格外忙碌。

  “目前,抗疫保供是头等大事。”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新区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市场取得了“通行证”,确保了进货渠道畅通,每日进货数量比平时增加20%~30%。“除货品数量增加外,我们还调整了菜品结构,重点增加土豆、洋葱等易储存蔬菜的进货量,通过品类结构调整来保供应、稳价格。”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全面启动蔬菜和肉类追溯和检验检测系统,执行最高标准落实防疫要求和质量检疫检验,保证食品安全。在落实常规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还实行进场、进厅、进柜台“三层扫码”和对不同品类物资销售分割分区管理等精准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安全运营,做到货源充足、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

  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多举措守护城市“菜篮子”正是新区国企履行责任担当、发挥民生保供“压舱石”“稳定器”作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区商投集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保供应工作相关要求,承担起保障民生的国企重任。目前,各所属商超、菜市场等单位全力做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确保群众“米袋子”丰满、“菜篮子”充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