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渤海亿吨级油田完成中心平台浮托安装

2022年09月30日11:2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渤海亿吨级油田完成中心平台浮托安装

  记者日前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海亿吨级大油田——垦利6-1油田中心处理平台成功完成浮托安装,一举打破我国渤海海域最重海洋油气平台安装纪录,标志着渤海油田2022年最大增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油气增储上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安装的组块总高度约36.5米,相当于13层居民楼的高度,投影面积相当于11个篮球场大小,设计重量15500吨,相当于10000辆小汽车的重量,为渤海油田迄今为止最重的组块。

  据悉,垦利6-1中心处理平台投产后将关联垦利6-1、渤中35-2、渤中29-6等5个油田的15座平台,能够为渤海油田进一步打通渤海南部油田群的“奇经八脉”,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区域开发效益最大化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