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4小时作业!天津港港口生产平稳有序

2022年09月30日15:01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4小时作业!天津港港口生产平稳有序

  港口作为保障供应链畅通的重要节点,肩负着防控疫情和稳定生产的双重责任。连日来,天津港集团主动担当,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安全生产,确保港口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9月27日,记者在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看到,进出港的运输车辆正有序进入码头。而在岸边,“地中海索尼娅号”“正利开迈”轮2艘船舶同时停靠,场桥、岸桥紧张有序地进行装卸货物,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忙碌的景象。其中,“正利开迈”轮将在完成装卸任务后,预计29日早驶离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

  目前,欧亚国际等天津港集团各单位按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港口防线,全力保障港口生产运行安全稳定。

  “为应对此次突发疫情,天津港集团各码头作业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疫措施。同时,为保证客户和港口生产平稳有序,天津港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协调政府相关部门,针对港口关键岗位的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引航员、现场调度等岗位员工开具‘通行证’,保证关键人员在岗。二是临时调配两班的作业人员,保证现场装卸人员能够满足生产需要,确保港口24小时连续作业。此外,天津港积极协助客户,帮助客户业务在网上办理,保障客户货物能够平稳通关。”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任伟介绍说。

  据了解,自此次疫情突发以来,天津港整体港口生产保持平稳运行。根据统计数据,港口货物总吞吐量、集装箱作业量都维持在正常作业水平。(记者 张广艳 )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