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开展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5:39 |
小字号

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区委工作安排,开展了“缅怀先烈悟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系列活动,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引导树立红色理想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巍巍青山作见证,鲜红旗帜国强盛。不忘初心承遗志,民族复兴中国梦”……在西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大厅,电子显示屏上的纪念标语吸引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驻足观看。真切凛然的语句,营造崇尚烈士、缅怀烈士、学习烈士氛围的同时,更为激励税务干部坚定信念,于加深红色记忆的过程中牢记使命,于“知行合一”中接过英烈旗帜,以税务工作实际为出发点,自觉成为英烈精神的实践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指尖云游红色基地

红色教育基地展馆,一览数百年,于静默中诉说沧桑与繁华,英烈为国捐躯的事迹,以故事的形式留在了展馆的册子里、墙板上。西青区税务局向各党支部推送了共产党员网“党性教育基地网站展馆”链接,党员干部通过手机或电子投屏设备在线游览红色基地。庄严的革命旧址、珍贵的历史文物,让税务干部得到“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启迪,从不忘初心中获得奋进担当的力量,激励税务干部砥砺革命意志,恪守勤廉本色,牢固树立“小我”“忘我”“无我”的精神境界。

身体力行党建联建

“税务和司法工作都运用法律主持公平正义,职业的特殊性要求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我们更加坚定,要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办实事、谋幸福。”日前,西青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天津德唯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活动中,税务干部以“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为主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战斗、牺牲的感人故事,结合事务所律师关于公职人员职务犯罪预防的相关讲解,青年干部表示,要继承英烈光荣传统,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不同岗位都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