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异地互办解难题 跨省联动促发展

2022年09月30日16:57 |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我们不便跨省办理业务,这个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太方便啦,和面对面的效果一样,以后有什么问题或者业务直接在这里就可以解决了!”家住天津宁河的李会计在唐山市上班,近日在宁河区税务局的自助办税厅通过河北税务自助服务终端与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的远程帮办中心工作人员视频连线,解决了关于办理缴纳社保费的问题。

“宁汉”两地地缘相近,在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方面关系密切、往来频繁,跨省办理税费事项的需求也日益增多,但疫情常态化下跨省不便、异地办税缴费难成为了横跨“宁汉”两地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为破解这一“堵痛难”问题,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携手打造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互设自助办税终端,涵盖发票领用、税费申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费缴纳等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功能。近日,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正式启用,两省办税人员异地足不出省即可办理相关涉税涉费事项,避免了以往跨省“折返跑”的烦心事。

“真没想到,汉沽管理区税务局的自助办税厅能办理两个省市的业务。”家住唐山汉沽管理区的张会计是一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会计人员,服务于天津、唐山多家企业。近日,通过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的天津自助办税终端完成了清卡,直呼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太方便”。

打造津冀互通自助办税厅是“宁汉”两地税务机关又一打破区域壁垒、利企惠民的高效举措,是推进税收征管改革、释放京津冀一体化红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体现。下一步,两地税务机关将继续积极服务区域协同发展,统筹税收资源,持续跨省联动,集聚服务合力,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不断刷新“宁汉”两地“京津冀一体化”共建共享的温度与速度。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