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防控不松懈 线上服务不打烊

2022年09月30日17:02 |
小字号

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广泛发动干部投身社区,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并肩作战,“疫”路同行

在抗疫一线,“税务蓝”化身“天使白”,奔走在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关口,他们是滨海新区税务局“蓝萤星火”志愿服务队成员。冲锋在前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老党员、老税干,有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中青年党员干部,也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青年团干。税务部门认真履行联防联控职责,闻令而动,迅速增援到核酸检测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物资发放、入户排查等工作,助力织密防“疫”防护网、筑牢防“疫”阻隔墙。

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我们已经提交了发票增版申请,赶上了疫情,还能办得了吗?”9月27日,天津博纳物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焦急地打来咨询电话,正值月底用票高峰,企业十分担心正在办理中的发票业务。受疫情影响,滨海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第六税务所、中关村科技园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均暂停线下业务,干部职工由于地处高、中风险区和静态管理区也无法到岗。

为了保障特殊时期企业办税缴费需求,纳税服务部门积极协调相关税务所,建立对接机制,将原第一税务所电子税务局的变更、增量、增版等业务交由疫情管控区域之外的第三税务所审批办理。经过电话沟通,税务干部充分了解了天津博纳物资有限公司前期办理进展,按照规定提供“承诺制”容缺办理服务,做好业务流程推送、跟踪、审批,确保各环节流转畅达。28日,企业顺利领取了电子发票,解了燃眉之急。

线上“点单”,为企解忧

办税服务厅之外,税收“云课堂”同样持续在线。28日,一场印花税税企交流会变“线下”为“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办。税务干部就印花税法实施后政策变化、合并申报等纳税人密切关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开展在线答疑,“点对点”辅导纳税人熟知掌握新政,确保印花税首个大征期平稳运行。26家重点税源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交流会非常及时,解决了政策难题。

滨海新区税务局将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主动谋划、靠前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解难题,发挥职能作用,服务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