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门普法队 国庆不打烊

2022年10月01日09:46 |
小字号

“十一”假期第一天,天津南疆边检站调处中心民警孙超就带着电脑和资料,第一时间来到南疆港区国家管网天津LNG码头公司,走近企业员工身边普法释法,答疑解惑,这也是自该站“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他跟随“国门普法小分队”到访的第六家辖区企业。

连日来,孙超和同事们一道,接连走进码头公司,聚焦节日口岸安全提示和反赌反诈提醒等热点重点话题,通过警示案例分析、法规法条释义、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针对依法惩治妨害国(边)境管理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普及法律知识,并结合国庆期间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码头公司依法办事提供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细致讲解,用通俗易懂的道理来诠释那些听上去晦涩难懂的法理。”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边检政策法规宣传的法律讲解员,孙超深知将“法言法语”转化为“常言常语” ,才更容易赢得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在节日期间,孙超所在的边检调处中心还将围绕辖区船舶船员换班、涉疫船员隔离转运和生病受伤船员登陆就医等边检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具体问题,通过视频连线、线上面访的形式,积极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船舶代理公司保持沟通联系,继续创新各类普法宣传形式,为国门口岸营造“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南疆边检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