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各级市场监管人员展开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 守护消费安全

2022年10月02日09:4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疫情防控 守护消费安全

  10月1日清晨,津城的农贸市场、超市、卖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了让广大市民安心、放心过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人员一早就来到大街小巷,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守护百姓的消费安全。

  “每天出摊前检查场所码是否完整、醒目,一定要提醒顾客扫描场所码……另外,这个燃气罐一定要注意安全使用,做好定期检验。”昨天一大早,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罗中棠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早餐车进行了检查,除了提醒商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外,还嘱咐商家要严守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经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0月1日起,有序恢复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大直沽街道、富民路街道、上杭路街道等街道街域内餐饮经营单位堂食服务。所以,接下来我们在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同时,特别要对餐饮店进行监督检查,看看经营者是否落实好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进行科学限流,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都落实到位。特殊时期,更要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罗中棠告诉记者。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严查进口冷链食品溯源、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引导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小份餐及分餐制,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在南开区,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彤带队,对辖区内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结合实际对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建立台账,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该局特监科工作人员对企业发放安全告知书,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其安全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为保障国庆长假百姓消费安全,连日来,由和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的疫情防控群防群控专业组聚焦办公场所、餐饮服务、繁华地区、住宅小区、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采取专人值守、定时巡查、反复巡查、晨查夜查等方式,集中开展群防群控专项检查。专业组全体成员单位每日出动1300余人次执法力量,检查3400余户次相关经营主体,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查漏补缺,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国庆长假期间,本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消费安全。(记者 王绍芳)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