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首届飞行学员英语技能系列赛落幕

2022年10月03日14:50 |
小字号

9月21日至29日,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面向一校四地组织开展第一届飞行学员英语技能系列赛,本届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际民航组织和中国民航局对飞行人员英语熟练水平的要求,推动飞行分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实见效,提高飞行学员的英语综合能力,提升飞行人才的培养质量。共计830余名学员踊跃报名参赛,占飞行分校在籍人数的1/4。

本次赛事在天津本部、朝阳飞行学院、内蒙古飞行学院和新疆天翔航空学院异地同步进行,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设英语技能基本功大赛和英语配音团队趣味赛两个竞赛单元,注重测验专业英语运用、语言意识培养以及在不同文化之间交流的背景下使用英语的能力。其中,英语技能基本功大赛涵盖雅思与航空英语听力、飞行手册、雅思阅读、OPI、ICAO900句复诵、陆空通话模拟等飞行相关模块知识,专业老师全程辅导,将竞赛与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操相结合。

本次系列赛是飞行分校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以飞行学员为参赛对象、以飞行人员英语能力要求为主题的赛事,也是宁河校区启动以来首场学术类赛事。参赛学员陈渤霖表示:“能够在崭新的校区参加如此规模的学术性、专业性竞赛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比赛聚焦育人目标,创新竞赛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真正做到“人人有育人职责、事事有育人元素、处处有育人实践、时时有育人成效”;竞赛组织有序,协调联动,为飞行学子提供了互相学习、开阔视野的平台。未来我们将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养成终身学习、开拓探索的习惯。”

首届飞行学员英语技能系列赛围绕飞行人才培养标准,聚焦“三全育人”元素发掘,对提高飞行学员英语综合能力、助力飞行人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飞行分校计划定期开展飞行学员英语技能系列赛,着力将其打造为“可示范、可引领、可持续”的民航业界飞行人才培养的品牌学科竞赛,在飞行分校乃至全校范围内形成“主动参与、协同配合”的育人生动局面,以赛为端,共启新篇,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开启飞行人才培养新征程。(于春垚)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