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坚守岗位战疫情 办税服务不断档

2022年10月04日18:17 |
小字号

9月26日零时起,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道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静态管理,处在其中的云南路办税服务厅转为低位运行,仅新兴路办税服务厅保持对外开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难题,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坚持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手抓;办税服务厅闻令而动,坚守岗位保服务,确保办税一线各项业务平稳开展。

火速集结,一线服务不停歇。为保证两厅业务服务不断线,办税服务厅迅速抽调业务骨干,集中整合两厅人员力量,火速集结、汇聚合力,在新兴路办税服务厅成立综合服务队,确保覆盖第一税务所全部业务;同时,云南路办税服务厅进入低位运转,保障静态管理区域内纳税人的涉税服务诉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做到“预约到厅、亮码进门、分流引导、及时办结”,减少聚集、提高效率,确保兼顾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

顶住压力,线上线下齐发力。静态管理期间,许多纳税人无法现场办理涉税业务,线上咨询陡增。热线咨询服务人员全线处理疫情期间各项税费服务政策咨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讲解软件应用、指引网上操作。三天的时间里,累计响应纳税人服务诉求700余次。同时,原本两厅分别承载的线下服务量,一时间全部汇聚到新兴路办税大厅,加大了线下服务的压力。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办税大厅从上到下、齐力协作,从适当简化业务流程、到尽量压缩办理时限,以快速响应、确保优质服务。

用票高峰,全心全意保供应。国庆节前,正是企业与个体户纳税人领购发票的高峰期,由于疫情原因,许多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申请的发票无法配送,一时间,纳税人纷纷涌向新兴路办税大厅申领发票。面对迫切的发票需求,办税服务厅和征管部门协同配合,组成发票保障小组,将云南路办税服务厅的库存发票调拨至新兴路,转运发票近万份,全力确保企业和个体户纳税人的节前领票需求。

凝心聚力战疫情,精细服务显担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和平区税务局以毫不松懈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抓好办税缴费不断档、退税减税不打折,确保国庆节前企业平稳运行,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和平税务之为。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