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庆国庆迎盛会 祝福献给我的国

2022年10月06日09: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庆国庆迎盛会 祝福献给我的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昨天一早,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红桥区西于庄街道西于庄社区,自发前来参加这场“升国旗 迎国庆”庆祝活动的社区居民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在心中激荡。

这几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红桥区各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百姓积极参与其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爱你中国!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升旗仪式毕,现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参与活动的老党员、社区工作者、青少年、志愿者们纷纷诉说对伟大祖国、对伟大时代的热爱、感恩与祝福。“国家日益强盛,咱老百姓的生活也是越过越红火,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领导!”社区老党员王薇十分激动,住在西于庄地区二十余年,她亲历周边棚户区清零,人们出棚入楼过上了美好生活。

同样在西沽街道湘潭道社区,一场“喜迎盛会 欢度国庆”主题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展现才艺,合唱、朗诵、手风琴演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登台。“刚才听了谢金华大姐朗诵自己写的《喜迎二十大》诗歌,我特别有感触,是党领导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大伙儿都特别知足、特别感恩!”社区居民王静拿着红旗激动地说。

湘潭道社区小花园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同样欢声笑语,社区青少年们在社工的指导讲解下,一起做国庆主题纽扣画。“谁那里还有红色纽扣?我把‘73’粘上,我的画作就完成啦!”小朋友们兴致满满地绘制图案、涂胶、粘贴……不一会儿,一件件饱含祝福的纽扣画就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

在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国庆主题拍照打卡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人参与,社区制作了印有“致敬祖国”“天安门”“天坛”等字样或图案的精美背景框,居民们纷纷合影留念,定格下欢度国庆的喜悦瞬间。带着孩子前来的居民史洪钧说:“这种形式很有新意,孩子们都很喜欢,能够参与国庆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天津之眼、滨河公园、海河夜景……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祖国在我心中”少儿摄影展,展出了洪湖里小学学生所拍摄的风景类、生活类作品,孩子们的镜头细腻、情感丰富,每一帧都是对祖国的热爱。“从孩子们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童真和烂漫,更感受到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社区党委书记崔淼表示。(记者 史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