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海新区塘沽街道:隔离不隔爱 重阳更温暖

2022年10月06日13:02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情暖重阳丨塘沽街道:隔离不隔爱 重阳更温暖(附视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塘沽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但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践行着关爱特殊群体、敬老爱老的“暖心”行动。10月4日上午,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塘沽街道公共服务办采取“线上+入户”形式,联合塘沽街道社工站开展“情暖重阳”敬老助老慰问活动。

10月4日早晨7点钟,塘沽街道社工站的社工们就去菜市场购买了新鲜的肉和菜,在塘沽街道社工站活动室里,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和社工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剁白菜、调肉馅、和面、擀皮、包水饺,一气呵成。“咱们快点包,赶在中午之前,把刚出锅的饺子送到老人们家中。”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带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包饺子的同时,社工站与塘沽街道的文艺骨干们开启了“云上联欢”,庆祝重阳节的到来。演出精彩纷呈,独唱《我们的中国梦》、二胡《洪湖水浪打浪》、舞蹈《我爱你中国》,让整个活动室充满愉快而融洽的节日氛围,屏幕前的居民们也在家中跟随音乐欢快地哼唱、起舞。互不相识的他们在直播间“欢聚一堂”,通过手机和电视的屏幕,享受着精彩的节目和暖心祝福。

忙乎了3个小时,饺子出锅了。为保持饺子的温度,大家快速进行分装打包,急忙奔赴新都家园、馨苑、朝阳新村、新城家园、北仑里、富贵家园各个小区的孤寡老人家中,送上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并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

北仑里的杜碧珍老人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志愿者们每逢节假日都会前来探望陪伴,希望能够为她带去社会的温暖。慰问当天,刚一开门,老人就迎了出来。“看见老人久违的笑容,气色也好了不少,是我们最大的欣慰。”社工说道。

街道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家常,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及身体状况,嘱咐一定要按时服药,并用带来的热腾腾的饺子。杜碧珍老人感动地说:“感谢你们来到我的身边,你们工作那么忙,还老是挂念着我惦记着我,我一定注意身体,让大家放心。”温馨的陪伴,爱心的叮嘱,让老人的家里增添了几分温暖,也让“萤火之光”暖心行动化作了真心的笑容。

塘沽街道社工站站长张坤说:“接下来,塘沽街道社工站在疫情期间,会持续关注辖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我们将依托社区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更多贴心优质的服务。”(记者 刘淼 宋昱甫 摄影摄像报道)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