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大白”坐上“卡丁车”上门做核酸

2022年10月06日13:18 | 来源:津滨海
小字号

原标题:提速!古林街道的“大白”坐上“最酷”的“跑跑卡丁车”上门做核酸(附视频)

10月5日,新区开展了新一轮核酸检测。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古林街道各个点位均开启了人性化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进行入户核酸采样。

在古林街道的香逸园社区,一辆卡丁车“化身”成“专车”,由志愿者载着医护人员们上门为居民做核酸采样。“看到坐着卡丁车的医护人员,场面有点好玩,又很暖心!”“这个方法真不错!”“医护人员辛苦啦!”看到穿梭在小区里的“专车”,居民们感觉很新奇,纷纷拍照。

“看到上门做核酸采样工作的一线人员汗流浃背非常辛苦,我突然想到家里的卡丁车,一个开车位后面正好能载一个人,就赶紧把车拿到居委会。”古林街道香逸园社区居民庞亮说,“今天核酸采样就用上了,希望能帮助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节省时间和体力。”

志愿者既是“活地图”,又是技术可靠的“驾驶员”,凭着自己对小区环境的高度熟悉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开着“专车”,在注意行驶安全的前提下的将医护人员们一组一组地送到指定的居民家。这样一来,医护人员在车上的时候可以有一段短暂的休息时间。“全程都靠走的话会辛苦很多,花费很多时间,有了这辆‘专车’能节约很多时间,也能节省体力。”一名医护人员说。(记者 孙敬婷 卢燕 通讯员 赵娇 杨津香 摄影摄像报道)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