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街道新城家园小区:老人突发心脏病 社区接力紧急救助

2022年10月07日18:31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塘沽街道新城家园小区:老人突发心脏病 社区接力紧急救助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街道新城家园小区里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新城家园社区志愿者高崇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将一位突发心脏病的老人及时送至医院,老人转危为安,受到了家人的连声感谢。

  当天晚上6点多,居住在新城家园小区的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需要立即就医,家人拨通了社区电话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得知老两口在家,老爷爷腿脚不便,家里孩子又在单位,无法照顾。正在社区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时,志愿者高崇勋发现老奶奶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十分危急。

  “情况不妙,不能再拖了!”出于判断,高崇勋随即向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老人的情况。经与疾控等部门紧急沟通,迅速综合研判,高崇勋决定直接驱车带着老奶奶前往泰达医院。于是,高崇勋连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为老人穿上防护服,众人合力将其扶上车。

  两人在途中与110报备,为了第一时间把老人送入医院,经过争分夺秒地抢救,老人的病情趋于平稳。

  “医生说,再晚来一会,我家老人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在医院急诊部走廊的尽头,老人的儿女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确认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高崇勋把医院办理手续等相关工作交给老人的儿女,回去进行消杀后,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守护不在言多,为民在于行动,在抗击疫情中,新城家园社区始终密切关注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处置,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截至发稿,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记者 刘淼)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