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永定河实现第三次全线通水

2022年10月08日09:2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定河实现第三次全线通水

  10月7日10时,天津屈家店水利枢纽开闸,永定河秋季生态补水水头一路奔腾,穿越黄土高原,流经燕京胜地,在这里牵手永定新河汇入渤海。永定河在今年春季实现865公里河道全线通水73天、有水109天基础上,再次实现全线通水。

  7日11时,永定河全线通水1小时后,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的万家寨引黄工程北干线,以12立方米/秒流量,继续向永定河官厅水库以上河道实施生态补水。2017年至2022年春季,通过上游桑干河、洋河及下游官厅水库、南水北调中线水、小红门再生水5条补水线路,流域各水源累计向永定河生态补水26.1亿立方米,其中引黄补水6.9亿立方米。

  围绕永定河生态环境复苏,近年来,水利部在流域水资源调度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019年,永定河持续有水河道超490公里,实现了主要河段通水;2020年,实现重点治理范围内通水河长808公里,永定河北京段时隔25年全线通水;2021年,实现了26年来永定河865公里河道首次全线通水;今春的第二次全线通水与京杭大运河实现世纪交汇,标志华北地区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取得重大进展。此次,永定河实现第三次全线通水,对于建设永定河绿色生态河流廊道、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苏晓梅)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