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助企纾困不断档 “滨城”亮实招

2022年10月08日09:4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企纾困不断档 “滨城”亮实招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各部门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闻令即动、听令而行,亮出实招、硬招助力企业群众办成事。

  近期,滨海新区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往日频繁的业务交流全部停止。为了保障“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滨海新区电子政务云及其他业务的稳定运行,同时高质量完成原定在国庆假期内开展的升级改造任务,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区科技局积极协调为超算中心30余名工作人员办理疫情防控电子通行证,多措并举助力“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滨海新区电子政务云等系统和平台稳定运行,保障升级改造任务顺利开展。

  日前,区科技局收到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了解到昂赛细胞当时的液氮仅能维持最低液位运行至9月30日晚间,如果不能及时补充,价值数亿元的干细胞及科研成果将会遭受“灭顶之灾”。为了保障液氮能够及时得到补充,区科技局积极对接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企业申请车辆通行证,有效避免了企业遭受巨大经济及科研成果损失,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日前,新区政务服务办收到津秦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的紧急申请,公司需要办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天津至潍坊(天津段)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减少人员流动,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团队,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通过微信、电话与申请人进行沟通,指导企业通过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办理相关手续,为工程规划许可证进件提供延时服务,保证了进件质量和效率。当天21时,圆满完成该重大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进件工作,切实保障了项目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涉及市场主体登记、职工社保、企业经营资质、不动产登记、海河英才等的网上申请事项2710件;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和办理指导服务3248次。与此同时,各开发区政务服务办结合实际需求,亮出实招硬招助力企业群众办成事。保税区中心空港大厅、高新区中心渤龙湖大厅、海洋科技园大厅等设置预约办理专区,为企业群众办理紧急类且确需现场办理事项,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紧急事项1289件。(记者 岳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