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确定“八个一”任务 助力群众更好就业

2022年10月08日09:4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就业、找人社”主题活动启动

  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天津市从即日起至2022年年底集中开展“想就业、找人社”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确定了“公布一份就业服务清单、编印一套政策服务指南、畅通一条就业服务渠道、落实一系列分类服务要求、组织一批就业帮扶活动、录制一组就业服务宣传片、开设一档就业服务宣传栏目、开展一轮就业服务人员培训”的“八个一”工作任务。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围绕各类劳动者的求职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就业政策宣传和服务活动,打造“想就业、找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品牌。

  活动将实施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实名制一对一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10月底前,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就业;10月至11月,开展“金秋招聘月”专项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项活动,集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对求职者及时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项目推介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并每月跟踪服务1次;公共就业服务无法满足就业需求的,及时推荐市场化就业服务渠道。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开设灵活就业服务专区,年底前每区至少建成一家规范化零工市场,为有灵活就业需求的求职者提供服务。

  此外,还将面向全市通过公布就业政策清单和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印制政策服务指南广泛投放。12月底前,力争建成覆盖全市的智慧招聘系统,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岗位归集、岗位推送、人岗匹配、远程面试等功能,为求职者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就业服务。(记者李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