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把好“四关” 确保纪检整改建议收实效

2022年10月08日11:18 |
小字号

为确保发现的问题能整改,提出的建议能落实,建行天津市分行纪委扎实把好“四关”, 切实严格监督。

一是把好“回复关”。将提出的纪检建议书、监督提示函等,逐个建立监督台账,明确整改回复时间,并设置专人专岗,全流程监督,实行销账式整改。要求个个有回复,件件有反馈。三年来,共向市分行党委、直管机构党委(党总支)提出建议190余份,全部收到被监督对象整改回复。

二是把好“问题关”。对“两书一函”中指出的问题,纪委办指定专人对照检查情况进行审核,确保指出的每个问题都要找准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于发现的重要问题,由纪委书记直接与被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沟通,督促整改。最终整改回复要经纪委办会议集体审核才能通过。三年来,各类建议、提示,共提出个400余个问题,全部进行了审核。

三是把好“根源关”。为防止整改就事论事,杜绝表象化整改、短期化整改的现象发生。对回复的整改措施,分行纪委重点从领导层面,看其是否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从严治党治行上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据此提出的措施是否具备政治性、根源性、针对性、长效性、操作性,防止整改急功近利,“短视”效应。三年来,通过纪检建议的整改,督促建立长效制度60余个,完善流程20余个。

四是把好“问责关”。对纪检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对于该问责的。坚持不问责的不放过、问责不到位的不放过,坚决纠正问责偏轻偏软现象。三年来,通过纪检建议整改,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或移交内控行政处分第一种形态28人。其中对整改不认真的直管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责人19次。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