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落幕

2022年10月0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9日电 10月9日,由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全民阅读办、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策划组织,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

经过各校校内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市本科高校、军事院校及部分独立院校、高职院校共53所学校的53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德旺,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作为“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以“迎盛会·读经典·向未来”为主题,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英华出席比赛并致辞。钟英华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为引领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阅读文化开展的一系列特色阅读推广活动。钟英华表示,阅读是人类汲取文明滋养、文明交流互鉴和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途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走向世界的传播途径。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各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的发展,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阅读热情,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共建共享书香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张德旺表示,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发起于2015年,已经成为全民阅读习惯的倡导者、全民阅读风尚的引领者、全民阅读氛围的推动者,入选中宣部出版局15个《2021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推介工作入选项目名单》,使该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向全国辐射,彰显了天津市大学生良好的学风和追求梦想的青春活力,有力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在校园深入开展。张德旺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希望“悦读之星”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彰显出阅读的魅力,掀起校园读书的热潮,让书香弥漫校园,浸润学生心田。

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决赛举行。天津师范大学供图

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决赛举行。天津师范大学供图

赛场上,53名选手紧扣活动主题,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复兴之路》《遇见天津》《天津竹枝词》等53部作品的读书心得体会。选手们以党史为鉴,喜迎盛会,展望未来;以津沽大地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源,汇聚新时代文化之流。整场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会上,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广生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对现场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学思并用的阅读风尚。同时,他肯定了天津师范大学为了确保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尽心竭力满足参赛学校的需求做出的努力。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2名、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团队奖2个,本次大赛同时设有网络人气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在今年的评选活动期间,赛会特别组织策划了“一书一册一片”的推广方案,总结回顾“悦读之星”成长历程和各院校活动的精彩时刻,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推广展示,不断提升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活动最后,2023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决赛会旗交接仪式举行。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