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基本完成

2022年10月11日10:2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基本完成

  10月10日上午,天津市举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六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朱鹏与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出席。

  朱鹏介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天津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基本完成,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连续两次在国家评估中获得A级并获通报表扬。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市、区两级国企全部实现“党建入章”,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更加巩固;国企发展活力动力有效激发,累计完成17家市管企业集团层面混改,实现引资、引治、引业、引才相统一,达到了强党建、转机制、“天津+”的效果;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明显优化,整合7家设计院组建了海河设计集团,与央企合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的通用机床集团,新动能新产业加快培育;国有资产监管实效显著提升,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境外国有资产、外埠企业和参股股权监管有效加强,国企穿透式监管深入推进,抗风险能力全面增强。(记者 吴巧君)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