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让民警爱上家乡这本“党史书”

2022年10月12日10:43 |
小字号

一片红色沃土就是一本厚重的“党史书”。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用好用活蓟州区丰沃的“红色”资源,点亮“红色文化”品牌,积极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主动翻开家乡这本“党史书”,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筑牢队伍忠诚警魂。

该局组织各单位党员,在全区14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故事讲述比赛,选拔出19名优秀选手作为“红色旗帜”党史宣讲团成员,分赴33个基层单位宣讲蓟州区的党史故事。这种“宣讲到家”的形式深受基层广大民辅警的喜爱和欢迎,以近距离、互动式、拉家常的方式让民辅警轻松读懂党史、领会精神。

同时,该局各基层单位和群团组织主动挖掘红色资源、开辟红色阵地、发挥宣讲作用,为全警读好书、学党史贡献智慧力量。该局骑行社团自行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骑行活动,沿途在穿芳峪镇东井峪村党群活动中心、爨岭庙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生动党史宣讲,激发了基层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马伸桥派出所打造特色警务的前沿阵地,激励全所民辅警传承红色精神,始终忠实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