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应急局等确保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2022年10月13日09:5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

  记者10月12日从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天津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全市各区、各单位盯紧气象气候变化情况,强化对森林防火的监测预警和研判,增加巡护力量、延长巡护时间,将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天津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在森林防火期内,市规划资源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等围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野外火源治理、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等重点任务,启动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同时,联合公安、气象、电力等部门推动各涉农区开展隐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市应急局、市规划资源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0个涉农区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推动,重点调研防灭火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源头管控和应急准备等情况。

  此外,天津市着眼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推动防灭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市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市消防救援总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各支扑火专业队、半专业队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在风景区、林场、绿地公园等关键部位携装巡查、靠前驻防、前置备勤。(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