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着力建设建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2022年10月13日14:08 |
小字号

为着力建设建强一支忠诚于党、终身好学、实干创新、视野宏阔、廉洁自律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拓宽培养思路,为本年度19名新录用公务员量身制定培养计划,由区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实施方案、周密筹划相关活动安排,并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二是树好从税生涯指明灯,紧紧围绕锻造铁军建设和加强青年培养工作总体目标,铸忠诚强担当;三是树牢政治规矩和纪律,绷紧纪律之弦,为新录用干部系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

凝“新”聚力 用心相迎

区局为新入职干部们精心准备了“入职礼包”,让新录用公务员切身感受到一名税务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和来自西青税务大家庭的温暖。入职仪式上,区局领导代表区局做迎新讲话并为干部们讲授了第一堂廉政教育课,青年干部代表与新录用干部分享了自己税务生涯的心路历程,组织人事科、党建工作科、第一税务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参观了党建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办税服务厅等区域,带领全体干部开展宪法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每名干部发放了税收宣传品和青年干部成长手册,为干部们职业规划指明方向,提升新录用干部对税收事业的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转换角色 扬帆起航

入职阶段是新录用公务员从象牙塔走向社会、从学生转变为人民公仆的过程,是逐渐熟悉、适应环境并开始规划职业生涯、定位自己角色、发挥才能的过程。为使其尽快适应税收发展需要,推动青年干部更好更快成长、扛起时代之责,由组织人事科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初任培训课程。课程涵盖了党史教育、公务员法、保密规章制度、税收基础知识等与区局日常工作、干部个人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对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试。

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

按照区局党委关于新入职干部培养工作的要求,为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激发干部心中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区局组织2021年、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军训活动,学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认真完成着标准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军训,培养了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他们定将不辱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因材施教 多元成才

区局深刻认识到青年干部培养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加快推进“人人想成才、人人可成才、人人尽其才”竞进有为的局面,结合税收工作“三件大事”新使命新要求,制定了新入职青年干部培养方案。方案坚持党管教育、服务大局和需求导向,强化源头建设工程,为新入职干部开展“双测评”、配备“双导师”、承担“双岗位”,组织“双培训”、开展“双交流”、进行“双评价”,加强入职阶段和成长阶段的全程跟踪,注重总结交流,以半年为周期,力争促进新入职干部在短时间内基本成熟,一年内全面担当,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双提升,全面发挥新入职干部的人才力量。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