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城”1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2年10月15日07: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城”1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征程万里风正劲,踔厉奋发启新篇。“金九银十”季,重大项目动作频频。

  昨日,滨海新区2022年秋季1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01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6个、竣工项目82个,涵盖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以及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高起点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美丽“滨城”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开竣工的重点项目符合区域产业导向和补齐民生发展短板的需要。滨海新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介绍,博格华纳新能源电机及电驱动总成生产基地、普林电路年产120万平方米汽车与通信类电路板智能工厂等项目的实施,将串联补强优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相结合,引导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促进培育大产业、打造新集群。

  按照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投资的部署,滨海新区全速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西中环快速路跨海河大桥、滨海新区中医医院二期等项目的启动,旨在改善民生和营商环境、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促进产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社会投资项目有106个,占比达72%。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表示,这148个重点项目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彰显了企业家看好“滨城”、扎根“滨城”、建设“滨城”的信心与决心。各单位、各部门将把项目建设作为“主官”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紧盯目标抓调度、围绕问题抓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王睿)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