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10月20日,天津这些党的二十大代表登上《人民日报》

2022年10月21日08:4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1 版)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代表——

这十年,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代表说,天津港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外贸航线效率在全球名列前茅,“从港口机场、能源水利,到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日益完善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就是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的生动案例。”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1 版)

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代表——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代表介绍,史各庄镇持续开展“扮靓家园”行动,逐村制定整治方案,推行精准管理,结合乡村治理积分制度,有效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措并举之下,绿树蓝天放眼可见,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后,我们将继续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5 版)

天津市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天津市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代表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议报告 话民生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6 版)

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为我们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方向。”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杨秋静代表说,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以史各庄镇为例,通过强化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城乡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等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杨秋静说,新征程上,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建论坛)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刘惠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刘惠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问题。

记者: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激发人才活力的关键一招。请您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这方面的经验做法。

刘惠:人才成就事业发展,事业发展造就人才。我们坚持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活力,持续打造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生态,让“人才红利”加速释放。比如,切实向用人主体放权,支持综合贡献大、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自主认定、举荐人才,做到认定人才凭能力和贡献,引才用才由企业说了算。

记者:您认为,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党管人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做到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当前,我们要紧紧抓住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比如,开展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国情考察、咨询服务等活动,不断凝聚高端人才力量;从子女入学、落户安居、医疗保障等方面着手,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切实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