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10月21日,天津这些党的二十大代表登上《人民日报》

2022年10月21日17:0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基层代表畅谈——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1 版)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技术干部时晓伟代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这十年,我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落实落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技术干部时晓伟代表说,作为科研工作者,这些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一直在小麦优质高产新品种育种研究上下功夫。未来将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推进科研与生产、品种与市场的有机深度融合,培育出适应性更强、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农粮品种,把大国粮仓的根基夯得更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热议科技创新

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2 版)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代表说,过去十年,我国超算实现了从千万亿次到亿亿次,再到新一代百亿亿次的跨越,不断攀登世界超算之巅。如今,每天在“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上运行的计算研发任务超过1.5万项,来自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数十个领域的8000多个科研企业、政府机构团队在“天河”上开展技术研发。

科技创新没有终点,面向未来,我们将站在更多技术的前沿,更需要自立自强。孟祥飞说:“我们将持续创新突破,将超级算力打造成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强大生产力,让自主创新更广泛地融入创新链产业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动力支撑。”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5 版)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魏继红代表——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魏继红代表说,“我们要发挥好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作用,创新推动和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探索以‘小家’促‘大家’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高质量发展谱新篇)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6 版)

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美娇代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们倍感振奋。”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老曲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美娇代表说,如今村里面貌焕然一新,新安装的儿童游乐设施深受喜爱,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接下来我们将从产业融合发展入手,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

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新征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1日 第 07 版)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代表——

公共卫生防护网织牢织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这激励我们疾控工作者继续奋进。”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代表说,近年来天津持续推进疾病预防工作,完善重大传染病监测体系,全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率整体呈现平稳下降趋势。同时,提高流调的速度、精度和准度,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快速、全面的信息支持。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