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高校首家廉洁文化园建成

2022年10月2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0月22日电 10月21日,天津市高校首个“廉洁文化园”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园,为天津校园又添一特色廉洁文化阵地,打造高校师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实践基地,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良好氛围。

该校廉洁文化园在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天津市委有关廉洁文化建设部署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建设。文化园坚持“整体性、实用性、艺术性、育人性”的设计原则,一步一景、一景一喻,由压舱石、清廉池、警世钟、廉洁牌、清心亭、初心墙、诤言柱、指路灯等8个景观点有机组成,兼顾教育及实用功能,力求把文化园建成“文化园地、育人阵地、实践基地、休憩营地”,使之成为师生“打卡”新去处和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推广的重要载体,提升新时代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成效。参加开园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廉洁从教要求,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守底线、尚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立德树人;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廉洁文化园使我们更加直观、生动地受到了廉洁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激发了我们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 

开园仪式现场,该校还举办了“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展”和“践廉承诺”签字活动,广大师生用照片、海报、绘画、书法、手工作品等各种艺术方式,展示对廉洁文化的理解,表达廉洁治学从教、养成廉洁习惯、涵养优良家风的愿望与决心,教师党员代表在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浸润廉洁初心。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