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绿道贯通工程启动

2022年10月24日08: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串联10余个公园 打造“花园城市”

  记者日前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作为生态城“花园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域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启动。

  绿道环线犹如生态城的一条碧绿“项链”,将生态城的街角公园、绿地空间、人行步道、廊桥栈道等有机连通起来,成为环绕全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以绿道为线、7段主体风貌为点,串联起10余个特色公园,满足居民骑行及散步需求,让绿色生活从脚下“走起”。

  该工程主要打通永定洲公园──蓟运河沿岸──故道河公园──中新友好公园──甘露溪公园──遗鸥公园之间的6大“堵点”,用“一条路”串起一片“绿”。其中,在蓟运河沿岸观光区与永定洲公园贯通点位,原有的绿植区域将被改造成通行道路,提升绿道空间。居民沿河赏游不用绕道,就可直达蓟运河沿岸,尽享美丽的自然风光。白鹭洲公园和故道河公园相连接后,此前的空地会“变身”为通行道路,公园连片成线、串珠成链,骑行者和居民可在绿道上实现“通行自由”。(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