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航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温室气体核查业务顺利通过CNAS第三次监督评审

2022年10月25日10:46 |
小字号

近日,中航大(天津)科技园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监督评审,标志该校在体系建设与核查能力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本次评审的目的是确认受评审方能够按照CNAS认可规范要求,有效保持和运行其管理体系,验证CNAS-SV01:2022《民航温室气体声明核查机构认可方案》转换符合性。两位评审专家依据CNAS-CC04:2018、CNAS-CC41:2018、CNAS-SV01:2022 及《民用航空飞行活动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报告和核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经过两天半的资料调阅、质疑询问、重新执行等远程评审程序,确认该科技园管理体系结构合理且运行良好,核查质量管理扎实,符合认可准则要求,建议准予通过监督评审。

中航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的核查业务依托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聚焦中国民航绿色发展进程中争取发展空间、强化自主贡献的关键问题,长期追踪民航MRV技术,在民航环境规制、技术推广、数据采集等领域形成丰厚的专业积累。公司自获批CORSIA碳排放核查资质以来,严格遵守CNAS与局方的核查规范,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在业内形成良好的口碑,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组织的核查机构核查质量综合评价得分由2019年行业第四名跃升到2021年的行业第一名,核查质量稳步提升。未来中航大(天津)科技园将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优化核查程序,加强人员能力建设,提升认证成效,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校内核查力量整合,为中国民航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田利军 刘佩佩)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